開新分頁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產品經理必備的16個數字管理能力









今天到新竹科學園區進行 『產品經理必備的16個數字管理能力』分享會, 呵呵呵, 第一次幫 PM, RD 上專業課程,結果這群人下課後還不想離開真是用心的學習夥伴. 其中幾家上市公司的RD副總  PM副總全程參與,熱情投入, 感謝大家的支持. 本班優良事蹟: 超級熱情, PM Dashboard練習, 答對率92%! 你們真是太厲害了! 果然是台灣科技重鎮最大的基地,人才濟濟啊! 新竹科學園區的朋友們, 咱們下回見了! 透過本課程, 這群高階主管學會了

(1) 產品應不應該降價促銷? 降價一定有用嗎? 降價利潤會增加嗎
(2) 
公司給我的利潤目標,該賣多少數量才能達到?
(3) 
如果A產品獲利不好, 我是PM那到底該不該停掉A產品線呢? 產品線B預算看起來會虧損1千萬, PM該不該放棄這條產品線?
(4) 
業務接單後, 我應該要外包還是自行生產? 為什麼景氣好的時候, 業界大家都採用垂直整合/自製的策略? 當景氣反轉的時候, 為什麼大家又改用外包的策略? 其中原理到底是什麼?
(5) 
產能和資源有限的時候, 到底應該優先支持哪一條產品線呢? 先支持毛利高的產品線對嗎?
(6) 
為什麼我的產品有賺錢, 共同分擔工廠和總公司的相關費用後, 卻沒有賺錢, 到底是怎麼回事?
(7) 
別人的產品毛利只有5%, 我的產品毛利15%, 大家賣的數量差不多, 為何他的產品線有賺錢, 我的卻是大虧錢,是財務部又算錯數字了嗎?
(8) 
競爭者的產品毛利只有2%, 卻大賺錢; 我的產品線毛利高達25%, 數量也賣的不差, 為何虧錢?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9) 
為什麼公司都會嚴控應收款/庫存等數據,除了基本要求外,財務數字能說明為什麼嗎?
(10) 
這張訂單, 該不該接? 產品標準賣價是10, 我的單位成本是8(毛利20%), 客戶下了一張1萬台的訂單, 但是要求單價7.5, 身為PM我到底該不該接這筆訂單? 如果只用單位成本來評估訂單, 這個觀念對嗎?
(11) 
有效控管供應商的風險: 有哪些供應商的材料導入後可能會有斷料的風險, 財報上如何判斷?
(12) 
如何設計產品線的財務儀表板, 有效的監控自己產品線
(13) PM
如何活用投資理財的觀念來經營自己的產品線, 為公司創造價值
(14) 
客戶說別人都是月結90, 我們只能提供月結45,客戶的資訊對嗎? 公司為何只能提供45? 理由到底是什麼?
(15) 
競爭對手新產品的開發, 資金成本高達25%, 在市場上竟然只賣2%毛利,為何他們還能在市場上生存這麼多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