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分頁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SMART Marketing-我會的, 他們都會了!

穿了40多年, 還沒有一家內褲品牌會想讓我寫內褲的文章^_^

上回光棍節買的一卡車的內褲(同一品牌), 穿了一個月後, 還真是好啊! 所以前幾週也幫兒子買了一些。順便寫了這篇:  SMART Marketing-我會的, 他們都會了! (因為我創業過, 做過二個品牌從無到有的經驗…)
這家網路原生品牌是:天貓的螃蟹秘密內衣旗艦 (http://crabsecret.taiwan.tmall.com/) 材質和用心度, 真是值得我們中小企業學習啊!
這家店連續5年賣的內衣褲排名第一! 今年的光棍節, 當天有75萬人進入該店鋪, 500萬次的頁面點擊, 30萬筆的訂單, 28位客服24小時的在線服務, 1200萬次的旺旺對話, 24小時連夜不間斷的發貨1111訂的貨, 三天就到了, 厲害啊!



SMART Marketing-我會的, 他們都會了!

SMART 指的是

S: Story or Social Media 
大陸的小型企業已經會使用這些故事包裝與社群媒體包裝; 台灣廠商多數仍在思考Cost-down. 這家品牌的價格, 約為台灣品牌的90%, 其實沒有便宜太多, 不過我還是買單了!





M: Mobility or Mobile or Marketing 
指的是他們在手機世代中的經營能力。如果您細心看他們的吊卡/吊牌, 外包裝/內包裝/小盒包裝, 文案, 小卡片, 內褲的縫合處用皮革的處理方式你會覺得他們的行銷能力真不錯啊! 很多細節的累積就成為品牌印象了. This is where brand image comes from! 

A: Analysis 
懂得運用淘寶/天貓的後台數據 (big data) 進行分析與改善

R: Relationship 
已經非常細膩會經營客戶, 就像小型 CRM 一樣. 收到貨時有送旺旺牛奶糖(我是想不出關連性啦! 內褲與旺旺? 我猜應該是業務想業績旺旺才是^_^) , 開箱有品牌故事與對自己的堅持 (為呼吸而來, 為挑剔而生 à 有點 copy 小米的 slogan,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吧) , 還送您一張到明年Q1的兌換特權卡 (這名字取得真好! 老子就是要特權! 聴起來,就很大爺的感覺這叫走人心啊! 不錯!) 有些廠商還提供跪地求饒卡只為了拿到買家收貨後的5分評價。中國的小微企業越來越重視售後客戶的評價(都要求自己的線上客服, 使出吃奶力量拿到滿分, 這點值得台灣的商家學習啊!



T: Technology 
善用很多影音科技/平台科技/通訊科技(其實主要是用阿里提供的旺旺簡訊平台)

套用馬雲上個月才說過的話: eCommerce 以後應該就沒有e. 因為大家都上網了!

海爾張瑞敏先生說: (在互連網時代)如果您跟得上, 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 如果您跟不上, 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 您跟上了嗎?

結論: 台灣一起加油啦! (ps 我會不會太愛國了, 每次都有這一句.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