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分頁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簡報神人福哥, 你一定要這麼誇張用心嗎?! 呵呵呵


一大早參加好友簡報神人講師 福哥的新書VIP發表會&第一場的演講^_^
在路上我就在想:只有90分鐘福哥會說些什麼? 沒想到他居然在90分鐘內融合了演講, 簡報 與上課三種上台技巧, 做到完美無缺


會後他問我: 有沒有什麼可以改善的地方? 我說很完美, 幾乎無缺點! 福哥說: 真不是兄弟, 沒有認真聴啊! 呵呵呵! 說真的, 90分鐘做了三合一的演示就是神人等級了

今天的演講有三大主題 (案例, 技巧與建議) 真是太經典了! 愈來愈認識福哥後, 我在一年前就決定不再教授商務簡報技巧, 因為很少有講師這麼機車, 這麼要求自己, 對自己的課程這麼熱情無比! 如果在這個主題, 我沒有福哥熱情, 日後, 肯定被福哥 KO 到地上^_^

今天的演講, 我最大的收獲是在福哥身上看到七個字! 專注、極至、口碑、快! (雷軍的七字訣)

尤其是一開場二個案例中, 與商週集團大老闆何飛鵬先生在FB初次交流到面談過程中, 所展現



的細膩度 (iPad 簡報成功驚艷了何先生, 然後從商週切入(因為何先生是商週創辦人), 再說明自己的簡歷, 與追求完美課程的過程與自我要求, 最後以熱愛運動收尾 (因為何先生是橄欖球的超級OB選手!)...再到離開何先生辦公室時, 請何先生簽名書的點點滴滴, 處處以 VOC (Voice of Customer)為思考, 進行簡報與溝通! 這真是太厲害了! 尤其是我有數十國與十多年的銷售經驗理論上福哥的銷售技巧應該和我是不同等級啊! (在銷售上, 他應該是業餘, 我應該是PRO級的才是啊!)


 說真的, B2B銷售, 我很行! 我創業過, 我失敗過, 我在大企業待過, 我自己創造品牌過這些經驗與特殊的教學手法, 讓我在亞太區數千名的講師中, 我如果排不到前三名, 也一定是在前十名之列。(此乃自我感覺良好之病徵)

結果, 今天福哥在客戶需求的解析上, 做的比我更好更細緻更專業啊! 突然間, 在銷售這個領域, 他變成 PRO, 我變成業餘選手了!

聴完福哥的開場故事當時我真是眼前一片黑啊! 因為, 突然覺得上個月我和何先生碰面時對他真是大不敬啊! 自己過程中也非常非常不夠用心啊! (compared with 福哥) , 改進學習ing!

福哥今早演講最後的ending用了這張圖, 正是他自己的寫照啊!



不論您是學生? 上班族? 小人物? 大人物? 想要在自己的領域發光發亮, 一定需要上台的技巧 (你可能不用簡報, 但您一定會有上台說話的機會或被要求的時候) 這個時候能幫您的就是這本福哥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