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分頁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無論如何, 一定要心存正念與正能量!


我堅信: 台灣公司中, 好的 HR 仍佔多數, 我遇到的商譽型 HR一定是罕見的!

有時候, 真不知道台灣這群上市櫃公司的 HR 心裡在想些什麼. (台灣就落後世界那麼多了, 還不緊張, 趕快提升自己與公司的競爭力)

今天遇到一家大型公司HR, 他們搞得好像我是他們公司的員工一樣. 真是妙啊.

雖然我當下有小小動怒...但最後, 還是接單了! (理由就不方便透露了. 哈哈哈)


所以呢, 一定要心存正念與正能量...我吸-我吸----!
吸一些素質好的客戶^_^ 哈哈哈 ...我再吸三口! --...我吸更多的正能量!

這一篇是寫給在上市櫃上班的朋友看的:以前我都覺得自己很厲害! 走到哪兒, 別人都會理我! 自己出去創業二次後, 最大的體悟就是: 以前好像很熟的人, 都不太鳥我們了...因為, 我頭上那個大招牌不見了!  (上市櫃公司的名號)

當時我的心理反應很妙, 居然沒有一點不爽.我心中真實的想法是: 還好, 我才30多歲, 就知道這個現實面. 所以接下來的10多年, 我非常努力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與溝通能力, 因為絕對不能靠公司的招牌在江湖中行走, 從那一天起, 大公司的招牌...我在談生意時, 能不用就完全不用! 後來就莫名其妙的增加了不少功力。

所以, 思考一下: 當您轉職離開大公司後, 如果發現自己能力沒有提昇(老是用那塊招牌在騙吃騙喝...) 那不就是拿自己的未來開玩笑嗎? 您就別耍寶了啊. 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