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分頁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Alibaba IPO 過程中的小故事, 值得台灣企業家學習啊

今天不談阿里巴巴上市後創造的幾個世界紀錄。
只想分享些真實小故事…
Alibaba IPO當天 (2014.09.19) , NYSE 問馬雲,你確定不要自己敲鐘嗎?馬雲再次回應, yes, I am sure. 我很敬佩,因為如果是我,我沒有這種氣度。

馬雲將這個榮耀時刻,自己選了8個值得鼓勵的小客戶,15天前,邀請他們到美國見證IPO, 這8位受邀的人,沒人想到,他們居然是代表Alibaba 敲下 BABA listed NYSE 的鐘聲。
這個氣度讓西方人看到中國商人,也有大氣度之人,頓時覺得身為中國人,與有榮焉。




昨晚,在微信一直看到自己認識的幾個大區主管學員們,po來po去,都是相同的幾封短訊,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直覺是馬雲給這些主管的簡訊。所以他們才po出來分享。昨晚,我覺得這群人也太愛公司了吧。
今天才知道,原來Alibaba 在IPO那個moment, 發了三種短訊,感謝15年來,為阿里貢獻的所有人…
一封是給所有的 阿里在職員工。
一封是給所有 離職員工。
一封是給所有主管們的家人。

也許是這些不為外人知道的小細節,
型朔出外界說馬雲是神棍,很會迷惑大眾的印象。
但是, 內部大家還是習慣管馬雲,叫馬總。這次阿里IPO的種種細節,也許說明了為何跟隨在馬總身邊的人,都是死心塌地的。馬雲也說過,你能拿走我所有的東西,但你挖不走我的團隊。
這次的IPO, 我看到了 胡雪嚴啊。呵呵。 BABA go go 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