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分頁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電子商務老闆必備的數字管理能力











今天在台中為SME 30位創業家與二代接班人進行數字管理能力課程, 看到台灣中小企業負責人這麼努力在為自己與為台灣打拚, 感覺真是太棒了! 除了我們拿手的撲克牌財務數字力教學外, 今天我們也分享了Alibaba 與小米的模式, 加上 Uniqlo, Yamaguchi, WowPrime 等知名企業的數字儀表板的實務活用技巧, 也教會企業主如何運用方式將原本1年期的 Working capital 融資方式, 透過財務知識轉換為20年期的 Working capital 為企業增加續命丹


感恩課程受到學員們的喜愛, 課後訪問, 共有2/3 SME創業家覺得自己功力大增3, Ya! 學員主動換了11張名片, 公部門的任務完成! 期待日後看到各位夥伴公司發光發熱的好消息! 台灣加油啦!!!

課間番外篇~ MJ 真是看不起公務人員!!!

***台灣的管顧夥伴們: 以後公部門的案子, 如果想上我財務數字力課程, 一小時沒有10萬元以上新台幣的講師費, 請不要找我唷!!! 今日起, MJ對公部門的統一價碼需要10萬元台幣/H…呵呵呵, Level不同啊! ***

我很喜歡幫助別人, 但我很不喜歡公務人員一直想拍主管馬屁的心態!!! 就是你們這樣拍拍拍的文化, 把台灣拍~~~到原地不動. !

明明您的組長就很滿意, 怎麼課程上到一半, 承辦人員一直叫我轉成電商行銷…天啊! 半年前妳們請我出馬, 我已經推掉了! 是你們一求二求, 我才想說…好吧, 都是在幫助台灣的中小企業, 所以會中決定這堂課是要上數字力課程, 怎麼可能上到一半想轉成電商行銷! (不能因為妳自己題目訂得偏離太多, 就想現場要求講師改成電商行銷, 蘋果和橘子是不同啊) 呵呵呵, 我當然採用三不政策啦 (她要求了三次, 我說了三次 NO) 呵呵呵, 等級不同啊!

我是在銀河系地球行走的江湖人啊...怎麼可能會讓一個不專業的公務人員想轉方向就轉方向! 我們是 Pro的講師啊! 不是公務人員唷! 881, 公務員的朋友們! 昨天才稱讚你們老闆這麼為台灣的中小企業, 今天妳們就表現出公務員的樣子…真是讓中小企業處蒙羞啊! 我對公務人員沒有意見, 人人有選擇職業的自由, 但是 MJ就是對不專業的公務人員, 非常有意見! 業餘人士啊….…唉! ~台灣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